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建筑高开低走 280亿元追新资金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6:58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中国建筑高开低走280亿元追新资金被套

  本报讯(记者 李扬帆)中国石油(601857)上市以来最大的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601668)昨日登陆A股,适逢大盘暴跌,虽然该股早盘涨幅一度超过90%,但随即缓慢回落,最终收于6.53元,而据统计,昨日有280亿追新资金被套牢。业内认为,中国建筑上市首日的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后市中线行情仍然值得关注。市场专家认为,说中国建筑的上市导致大盘昨日的暴跌应是无稽之谈,这纯粹是利用中国建筑的上市来借题发挥。

  仅3.88%追涨资金获利

  中国建筑昨日早盘跳空高开于6.7元,涨幅达60.29%,此后展开快速上攻,股价一度上触7.96元,涨幅达90.43%。但股价随后快速回落,全天呈单边下跌走势,特别是午后大盘巨幅回落,中国建筑也跟着跳水并一度跌破开盘价6.7元,股价最低时曾跌至6.21元,相对开盘价下滑了近8%。不过尾盘十分钟,中国建筑发起了顽强上攻,最终收于6.53元,全天涨幅56.22%,成交金额291.7亿元,换手率达到69.55%。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在此前市场舆论一再强调“炒新”风险的提示下,昨日市场资金追涨中国建筑的狂热有所收敛。但据收盘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在6.53元价位以下介入中国建筑的成交资金额仅有11.336亿元,与中国建筑昨日291.7亿元的成交总额相比,获利盘仅占3.88%,280亿追新资金惨遭套牢。

  或复制神华上市后走势

  尽管炒新股民大多被套,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建筑昨天平稳收于6.53元这一较为温和的价位,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其走势可能会复制融资额相近的中国神华(601008)。

  东海证券分析师王立才表示,中国建筑出类拔萃的基本面人所共知,今后进入沪深300指数是必然的事,一旦进入,指数型基金必定加以配置,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建筑昨日6.53元的收盘价实在算得上“低调”。而且昨日中国建筑未被市场爆炒,这也为其留下了股价上行的空间,预计经过稍许震荡后股价便会直冲7元。

  未被爆炒 利于大盘稳定

  海通证券分析师舒菱也认为,尽管开盘追涨的资金被套可能会诱发中国建筑后市的震荡,但其昨日近70%的换手率较为充分,短线既不会出现四川成渝那样的连跌,被资金大幅炒作的可能性也小,总体应会保持相对稳定,股价运行区间在6元至7元之间,有利于大盘稳定。

  至于中国建筑后市的投资机会,华龙证券分析师黄昌全指出,昨日中国建筑的收盘价对于谨慎的投资者而言可能偏高,不过公司的质地不错,防守型的投资者可以等到该股股价回落至5.5元附近时予以中线关注。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建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