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成本促主业 中小板公司业绩修正频频上调

  ⊙本报记者 赵一蕙

  昨日,修正了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华东数控迎来了第三个涨停,公司股价由涨停前的19.28元攀升至25.66元,大幅向上修正的业绩无疑是发动其股价的“引擎”。最近,越来越多的中小板公司频频向上修正业绩,而从近两日情况看,东华能源横店东磁御银股份中航精机、苏州固锝等多家公司就集中向上修正了业绩预告。

  华东数控7月6日发布上半年业绩修正预告,原先1至6 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的预测修正之后大幅攀升,增长幅度一举变为“100%至130%”,而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943万元。报告期内,该公司数控龙门机床销售金额及比重上升,尤其是为京沪等高速铁路工程项目生产的CRTSⅡ型轨道板数控龙门铣磨复合机床和CRTSⅡ型轨道板模具陆续交货,其效益在报告期内有部分体现是导致业绩大幅上升的重要原因。

  此消息发布后,自7月3日至7日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昨日股价较上涨前已有33%的涨幅。

  其实,最近几日中小板向上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并不只华东数控一家,尽管变动幅度未及华东数控来得大,但不少公司的业绩预告均发生“质变”,由原先的“预降”变成了“预增”。

  例如今日发布公告的东华能源,其原本在4月22日披露的一季报预计,今年1至6月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小于30%,而修正后的预告变为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至15%”。原油价格波动小于去年同期,LPG的毛利率高于预期,国内经济复苏使得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好于预期,都是导致业绩预告正面“变脸”的原因。

  中航精机也将原来的较去年同期“下降40%至60%”修正为“增长不超过10%”。公司主要营业收入的增长、成本控制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除上述典型案例外,苏州固锝等公司则属于本身预告的业绩为预增,但修正后预增幅度加大,如该公司预告将“增幅小于30%”变为“增长50%至80%。”另外,横店东磁则是属于“降幅减小”的类型,将半年度业绩“下降50%至70%”修正为“下降30至50%”。

  综合来看,这些将业绩预告向上修正的公司净利能够实现好转的原因,主要在于主营业务的增长以及成本的控制,例如横店东磁表示司报告期内“生产成本和管理成本有所下降,提升经营效益”;苏州固锝则表示,调整产品销售结构以及大力开发新品市场,控制成本提高产品毛利率则是公司业绩能够好转的主要原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