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份中报本周五出炉 华东数控会否复制中兵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7:51  大众证券报

首份中报本周五出炉华东数控会否复制中兵光电

  本报讯 周五(7月10日),中小板华东数控(002248)将作为沪深两市第一家公司披露2009年中期业绩。市场普遍认为,华东数控率先公布半年报是为了引起市场关注,这与其增发方案有关。3月20日,公司发布了增发计划,拟发行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资金3.5亿元。

  此前,华东数控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19.61万元,同比减少12.88%;每股收益0.04元,同比减少42.86%。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将小于30%,2008年1—6月净利润为1942.65万。公司给出的“业绩增长理由”是,将继续加大高档数控机床产品研发投入力度,以国家重点工程为依托,克服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经济型、普及型数控机床和普通机床销售下降的不利影响,重点发展数控大型龙门机床产品。

  历史总有着惊人的相似。打响上市公司2008年报第一枪的中兵光电,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同时推出了定向增发2750万股方案。二级市场上,中兵光电从年报披露日(1月15日)20.26元起步到最高40.78元,走出了波澜壮阔的翻番行情。华东数控本周五以21.21元涨停价报收,后市能否复制中兵光电走势?

  “这只是雷同,有这可能,但不能简单联系。”私募经理柳凡刚对《大众证券报》表示:“中兵光电当时上涨的背景是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大股东军工资产的注入使之转型。还有一点很关键,炒作中兵光电的主力资金实力很强、手法很彪悍。华东数控能否复制中兵光电走势,要看这些因素能否具备了。”     

  记者  张世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东数控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