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兴置业:券商报告引爆5个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00:05  华夏时报

  “米老鼠”或催生地产“黑马”

  本报记者 蔡燕兰 孟俊莲 上海 北京报道 

  12月10日,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中华企业(600675)7.17%的涨幅再次将投资者的视线转移到“迪士尼概念”中来。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项目相关人员已经开始办公。

  11月19日-12月1日,中路股份9涨停创造弱势奇迹,界龙实业在涨幅超过40%的基础上于11月19日-21日再拉3个涨停,陆家嘴股价则从11月4日的10.15元一路涨至21日的17.5元。自12月2日起,中路股份高位盘整,陆家嘴、界龙实业亦震荡整理。而总股本只有2.18亿、注册于厦门但主要经营资产却在上海的创兴置业接过涨停接力棒,在游资的追捧下连收5个涨停,成为仅次于中路股份的涨停王。

  一份报告 5个涨停

  “创兴置业的涨停与英大证券的报告不无关系。”12月10日,记者在北京大通证券营业部采访时,一股民如此判断。

  回溯创兴置业的5个涨停,该股民的说法不无道理。

  12月2日,中国上市公司资讯网刊载了英大证券分析师许玮玲撰写的《创兴置业:南汇地王押宝“迪士尼”地产》一文,称“在上市公司中,把绝大部分资产‘押’在南汇区地产的只有创兴置业,公司旗下上海厦大房地产开发公司(下称上海厦大)开发的‘东方夏威夷’别墅项目,以及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公司(下称上海振龙)开发的‘绿洲康城’别墅、小高层项目,均在南汇区康桥镇,位于川沙镇西南面,由于川沙镇东面古迹多,北面是张江开发区,迪士尼乐园只能向西和向南拓展,创兴置业开发的别墅和小高层楼盘将与迪士尼乐园做邻居。‘东方夏威夷’和‘绿洲康城’分别占地800亩和1600亩,地段和面积都远超越中路股份,堪称‘南汇地王’”。

  报告将创兴置业与中路股份作比较,而中路股份在12月2日前已经有9个涨停,且在2日开盘后再次冲击涨停,这无疑给了投资者一个暗号,在上午消化掉前一交易日7.57%涨幅的浮盈后,下午一开盘,资金开始果断入场,并于下午2点左右将其拉至涨停。统计数据显示,12月2日,创兴置业成交量达125285手,成交金额为5438.03万,均为前一交易日的两倍,换手率也从前一交易日的3%左右上升到7.25%。此后四个交易日内,创兴置业继续涨停,股价也从12月1日的4.12元升至8日的6.63元,5个交易日升幅50%。

  被誉地产“黑马”

  创兴置业在2008年中期分红配股前只有1.68亿股,在每10股送3股后,总股本才增加到2.18亿股。在所有上市地产公司中,总股本排名为倒数第20名,与万科、北辰、保利、中粮等地产公司相比,只能算是小企业。

  记者查阅了创兴置业2007年年报后发现,其主要资产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房地产业,持有97.35%的上海厦大及上海振龙39.93%的股权,前者主要开发有“东方夏威夷”项目,为独栋别墅。后者开发有“绿洲康城”项目,以欧式别墅和小高层为主。二是铁矿业,公司持有湖南祈东神龙矿业有限公司52%的股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创兴置业澄清关于迪士尼乐园落户的影响

    创兴置业:南汇地王押宝迪士尼地产

    创兴置业终止与厦门博纳资产重组

    中路股份九涨停:迪斯尼概念还是流通股东操纵

    亚通股份:迪斯尼概念 将逆势上涨

    迪斯尼行情降温 中路股份结束涨停神话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