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玉明现身南宁百货:边被追债边忙收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2: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玉明现身南宁百货:边被追债边忙收购(2)


  2005年1月11日,亚奥技术的股东队伍继续“扩军”。

  禹长元、三亚华创实业有限公司、何焕新、沈阳隆恒实业有限公司、晏红字、北京美联利华投资有限公司等股东纷纷粉墨登场。北辰集团的持股比例被进一步稀释至12.89%。

  上述北辰集团法务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亚奥技术这块资产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结束后划拨过来的,属于集团的二级事业单位,因此,之前集团对该事情的运作并不了解。

  该人士表示,鉴于北辰集团在香港、内地都有上市公司,并且该案涉及到南宁百货这一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变更,目前集团方面已经重视此事,正准备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

  虽然张玉明的三家关联公司已从亚奥技术的股东名单上消失,但是,不少痕迹表明,两者仍然具有某种关联。

  记者获得的最新工商资料显示,深圳中海融与亚奥技术的法定代表人名字都是李六龙,而李六龙恰恰是当年张玉明的部下。

  2007年10月13日,李六龙当选*ST环保(000730.SZ)董事,相应的履历表显示,李六龙曾任湖南省岳阳市统计局副科长,湖南省岳阳市计划委员会科长,中旅信岳阳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大鹏证券哈尔滨营业部总经理,现任深圳市中海融董事长。

  这份履历表与金城股份所公布的颇为相似。

  2002年4月29日,李六龙当选金城股份董事。当时,汇银峰投资持有金城股份1000万股,持股比例4.73%,位列第二大股东。资料显示,李六龙时任汇银峰投资的副总经理,总经理正是张玉明。

  不过,“我们曾分别向深圳中海融、国力担保、亚奥技术、亚奥数码发函询问深圳中海融和亚奥技术是否为收购一致行动人,但对方否认此事。”上述南宁百货人士说。

  该人士说:“前两天,我们已经就此事向广西证监局汇报,但还没收到监管部门的指示。”

  边被追债边收购

  蹊跷的是,凡是汇银峰投资出任某个上市公司的股东后,南宁百货的潜在收购人里,不少公司要么成为该公司的股东,要么从该上市公司获得大笔担保。当然,这些担保最后大部分逾期未还。

  2002年,三亚龙珠海产有限公司、三亚华创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从第一大股东金城造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手中获得450万股、250万股,分位第八、九位股东。

  此外,从2003年起,金城股份便为辰奥实业提供贷款担保,截至2008 年6 月30 日,仍有4600万元的逾期担保未能解除。

  类似的故事也曾在已暂停上市的*ST方向身上演绎。

  2001 年1月7 日,汇银峰投资与辰奥实业分别从*ST方向第一大股东内江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手里获得16.02%、4.80%股权。随后,张玉明出任方向光电的副董事长。

  与此同时,*ST方向分别为张玉明旗下的深圳民鑫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亚奥新实业有限公司提供1.1亿元、9300万元担保。

  资料显示,深圳市亚奥新实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叶仲山,在亚奥技术最新的董事会名单中,该名字赫然在列。紧接着,亚奥数码出现在*ST方向的担保名单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南宁百货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