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ST三农保壳股改先行 拟注入资产依旧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2:57  21世纪经济报道

S*ST三农保壳股改先行拟注入资产依旧成谜


  本报记者 张望

  暂停上市17个月后,S*ST三农(000732.SZ)终于闪现恢复上市曙光。10月15日,公司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为26000万-27000万元。

  而前一日,S*ST三农公布了股改方案,11月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表决。

  5月12日,深交所正式受理S*ST三农关于恢复股票上市的申请,并要求其补充提交相关资料。

  “恢复股票上市的补充资料还没提交,正忙于跟投资者沟通股改事宜。”S*ST三农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拟注入资产悬疑

  股改方案显示,S*ST三农将以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资本公积金1.68亿元为基础,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3458.91万股,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转增3股,相当于送股情况下,流通股股东股改对价比例为10∶1.0706。

  这与曾同为飞天系掌控的S*ST海纳(000925.SZ)有较大差别,今年4月28日通过的S*ST海纳股改方案是: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1.6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01股对价安排,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大地投资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6股,并与网新教育一起豁免S*ST海纳的9500万元债务。

  S*ST海纳采用的是破产重整方式,而S*ST三农则选择直接重组。

  此次股改,S*ST三农现潜在大股东福建泰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泰禾投资)及其控股股东黄其森承诺,本次股改方案通过后12个月内,将向S*ST三农提交将其拥有的房地产业务及资产注入的议案,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根据公开资料,泰禾投资的经营范围是对工业、农业、种养殖业、国内贸易业、房地产业、旅游业、电子商务及技术的投资,黄其森分别持有泰禾投资95%、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福州泰禾)35.48%和福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维地产)100%的股权。

  可是,泰禾投资及黄其森与S*ST三农签订重组协议已近半年,其拟注入的房地产业务及资产状况究竟如何,目前外界一无所知。

  8月28日S*ST三农公布的半年报披露,泰禾投资及黄其森,将以其拥有的福州泰禾及中维地产100%的股权,注入S*ST三农,该项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已接近完成。

  S*ST三农甚至乐观表示:可预见的将来,本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房地产”。

  泰禾投资还承诺,与福建三明市国资委构成一致行动人,共同出资4.81亿元以现金方式替原大股东完成清欠任务。

  此前,重组方已累计为原大股东清欠12000万元,剩余的36131.07万元,将在S*ST三农股改方案通过后正式实施前,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中,泰禾投资将支付28000万元,三明市国资委将支付8131.07万元。

  不过,S*ST三农却在股改方案中提示,拟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如不能完成,即使完成本次股改,公司仍存在退市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房产大亨低调接盘 S*ST三农重组预盈2.7亿

    S*ST三农归还闽福发750万元

    S*ST三农:深交所已受理公司恢复上市申请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ST三农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