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德钒钛资产负债率触红线遭遇信用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3: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承德钒钛资产负债率触红线遭遇信用降级


  本报记者 张友

  备受质疑的承德钒钛(600357.SH)遭遇信用降级。

  9月8日,中国诚信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中诚信)信用评级委员会发布最新评级报告,维持承德钒钛长期主体信用A+的评级,但将其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上述评级报告中,承德钒钛的被关注点主要包括6个方面: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长的影响、高居同业第一的资产负债率、成本压力、2500立方米高炉运转不畅的影响、财务管理和信息披露存在瑕疵、巨大的资金压力等。

  6月24日承德钒钛不断被质疑财务黑洞等问题后,就被中诚信分析师关注。

  8月22日,中诚信的一份报告称,“将密切关注2007年财报是否存在重大差错,是否对公司经营有重大影响,是否会影响股东和政府对其支持。”

  此后,中诚信分析师实地调研承德钒钛,并与相关人员沟通。9月8日,上述评级报告出炉。

  记者联系承德钒钛董秘王世杰,王世杰称在开会,然后挂断电话。

  财务疑点

  今年6月4日到30日,河北证监局对承德钒钛进行现场检查,指出公司在财务、信息披露及关联交易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要求承德钒钛限期整改。

  事实上,承德钒钛2008年半年报也疑点重重。

  上半年,承德钒钛实现营业收入101.04亿元,利润总额3.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10%和18%。

  现金流量表显示,其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64.37亿元,同比增加26.9亿元。

  某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表示,不考虑税收的情况下,本期应收现金应等于主营收入+期初应收账款-本期应收账款。

  但是,承德钒钛资产负债表显示,其应收账款为2.86亿元,期初应收款为0.89亿元。以此计算,承德钒钛当期收到的现金应为99.08亿元,而非64.38亿元。

  对此,一位长期关注承德钒钛的分析师介绍,这主要是由于承德钒钛在结算中大量使用票据。

  中磊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提出建议,票据不应在现金类体现,承德钒钛应把票据结算从现金流量表中剔除。

  承德钒钛半年报则称,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为68.54亿元,比去年的29.8亿元增加38.74亿元,购买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现金10.83亿元,这“与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工程物资逻辑钩稽相差较大,主要是公司大量使用银行承兑汇票作为收付结算工具,而银行承兑汇票不作为现金属性予以确认。”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6月底,承德钒钛应付票据为15.0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87亿元增加不过3.21亿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承德钒钛筹划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 5日起停牌

    承德钒钛半年报再现猫腻:低价出售高价租用

    三季报超年报 承德钒钛现金流倒流

    承德钒钛被查出存披露瑕疵 律师召集股民起诉

    整改公告四大疑团 承德钒钛将忽悠进行到底

    承德钒钛再遭质疑 股民007称其隐瞒5亿利润

    承德钒钛闪电换帅 幕后涉河钢10名高管大挪移

    承德钒钛亿元利益输送说调查

    是否存在财务造假 承德钒钛与夏草激烈交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承德钒钛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