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资本欲进场 北汽广汽竞购长丰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23  大众证券报

产业资本欲进场北汽广汽竞购长丰汽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汽控股和广汽集团正竞购长丰汽车(600991)股权。若交易达成,北汽或广汽将会成为长丰汽车控股股东。

  长丰汽车证券事务代表王天君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上述信息,但他表示,公司为做大做强,与许多汽车巨头进行了广泛接触,目前没有达成意向。

  与长丰汽车引来诸多汽车巨头竞购不同,更多上市公司选择通过定向增发来改善股权和资产结构。这些现象透露一个信号,即目前二级市场的低价对产业资本正越来越有吸引力。

  目前长丰汽车股价跌到5元上方,为19个月来新低,市盈率约11倍。

  长丰汽车是一家注册在湖南长沙的地方国有企业,控股股东是长丰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湖南省国资委,日本三菱汽车是长丰的第二大股东。公司的拳头产品是猎豹品牌的SUV,在油价上涨、汽车消费税9月调整等政策下,公司面临较大压力,目前正计划跨入轿车领域。

  自去年开始,长丰汽车寻求与美国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多家潜在投资者的股权合作机会,北汽控股和广汽集团是目前长丰集中洽谈的两家中资汽车企业。

  王天君表示,国有股权的转让需按政策进行,二级市场的股价是重要的定价依据。“不但是投资者关心公司的股权竞购,我们自己也很关心,但确实没有可披露的信息。”记者也未能在相关产权交易所查到长丰集团的股权拍卖信息。

  记者 潘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长丰汽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