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市拖累业绩 用友软件反省主业止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6:19  华夏时报

  成功企业为并购对象

  股市投资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显然并非盈利的主要渠道,做好主营业务才是立足之本。对此用友显然也十分清楚,在其下半年度工作计划中,经营、产品、人员上分别做出了计划,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其提出要“加大产业并购,做强做大产业规模”。“公司将继续围绕核心业务开展并购,整合行业有效资源,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收购是我们年初定下的战略目标。”用友内部人员对《华夏时报》记者透露,不过对于如何开展并购以及并购的目标,其表示,一般由其他部门秘密进行,自己并不清楚。

  用友财报显示,已经以现金方式认购广州新希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希元公司”)的新发股份,认购价为人民币500 万元(其中123.44 万元为公司注册资本,其余376.56 万元列入公司资本公积金)。认购完新发股份后,公司持有新希元公司19.8%的股权。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新希元是全国零售十强之一的深圳新一佳旗下的软件开发公司,致力于大型零售软件的研发和销售。

  另在今年初,用友还以1450万元收购了上海房地产行业软件公司上海天诺及上海坛网的部分资产。宏源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用友此次收购使公司能够为房地产行业提供全业务解决方案和产品。

  虽然对于如何开展并购以及并购的目标,用友官方在《华夏时报》记者电话采访中表示尚不清楚,不过王文京之前曾在采访时透露:“用友并非为并购而并购,而会围绕公司的核心业务方面去开展,还将总结上一轮并购经验,这一轮的并购对象将以经营成功的企业为主,而不是初创企业。”

  市场研究机构计世资讯副总经理曹开彬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推测:“如果展开收购,用友很有可能收购行业市场中成功的软件企业,现在流通、医药、教育等行业市场增长较快,在管理软件中越来越重要,通过并购这些行业中成功的企业,用友可以迅速占领细分的行业市场。”

  以并购成熟企业谋求发展,这看来是王文京摆脱股市投资做好主营的一个重要战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