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下湖经营现金流长年背离净利润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2:08  21世纪经济报道

山下湖经营现金流长年背离净利润遭质疑

  本报记者 徐志红

  上市公司现金流变化始终引人关注。

  7月30日,山下湖(002173.SZ)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88.37万元,同比增长35.73%,不过,经营现金流净额却为-8702.08万元。

  此前的7月28日,专业人士夏草认为,山下湖的现金流存在异常。

  “51个月累计实现净利10419万元,经营性净现金流累计为-28009万元,这该如何解释?一年经营性现金流为负是正常的,可是连续多年经营性现金流都出现巨额负数,这正常吗?”分析山下湖2004年至2008年一季度的财报后,夏草提出质疑。

  为什么山下湖一再出现经营现金流净额与净利润背离的情况?记者就此致电山下湖,但该公司一位人士称,相关领导都不在,无法给予答复。

  经营现金流净额与利润背离

  公开资料显示,山下湖2007年9月25日上市,主营淡水珍珠养殖和加工。

  2004-2007年,山下湖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198万元、23864万元、19218万元和15142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38万元。

  而山下湖在2004-2007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718万元、1542万元、2622万元和3542万元,呈逐年递增态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988万元。销售净利率分别为11.35%、8.02%、10.99%和12.13%,也呈现逐年稳步递增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更是高达14.34%。

  但是,山下湖《招股说明书》显示,2004-2005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19.44万元、-7350.37万元。仅2006年有微弱的净流入。

  对此背离,山下湖《招股说明书》解释:公司采购时需要预付或货到后支付大量资金。除高档产品销售外,公司销售时一般给客户3-6个月付款信用期,采购和销售不同的资金收付方式及采购额的增加、采购期的集中,使2004-2006年公司存货和应收账款持续增加。

  去年下半年登陆中小板后,山下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猛增至-9772.51万元。今年一季度,山下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再创新高,为-10716.75万元。

  山下湖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为19145万元,同比增加6482万元;同时,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3801万元,同比减少2257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山下湖子公司免缴2007年度企业所得税

    山下湖披露业绩快报 07年每股收益0.63元

    山下湖8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德生物

    山下湖: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50%-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山下湖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