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17笔大宗交易幕后推手或为明天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8:15 理财周报

兴业银行17笔大宗交易幕后推手或为明天系

  XX系对手戏:兴业银行17笔大宗交易神秘买卖方

    在大宗交易市场,它把6.44亿元兴业银行卖给世纪证券深圳福虹路,转身又在二级市场上买入3.4亿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刘飞/文

  尽管监管层对大小非解禁作出种种限制,但在大宗交易的舞台上还是频频上演好戏。

  5月9日以来,兴业银行(601166.SH)在大宗交易场上频频现身,买入和卖出者配合默契非常;而另一方面,在二级市场上大量买入兴业银行的营业部,所用的大宗交易席位正是上述两个营业部中大量卖出的那一个。

  汉唐证券北京裕民路、世纪证券深圳福虹路上演对手戏

  5月9日,汉唐证券北京裕民路营业部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以每股33.68元的价格卖出兴业银行90万股,买入者为世纪证券深圳福虹路营业部,成交金额3031.2万元,拉开了兴业银行此轮频繁大宗交易的序幕。

  上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自5月16日起,抛盘营业部由汉唐裕民路变身为信达证券北京裕民路营业部,接盘营业部不变。

  抛接可谓密集,短短31个交易日中,进行了17笔关于兴业银行的大宗交易,平均不到2天就交接一笔大宗交易,并且除了成交量时多时少之外,其手法如出一辙,抛接盘席位之规律、交易频率之高,都不得不让人顿生诡异之感。

  同时,记者使用指南针金融理财风险控制系统查询时发现,在5月20日至6月19日一个月的时间里,信达证券北京丰汇园营业部在二级市场买入兴业银行11笔,共计净买入金额3.44亿元,仅次于基金、私募、QFII等机构云集的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环路证券营业部的3.7亿元净买入而排名第二。这相对于该营业部平日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同寻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兴业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