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宝股份高管为购房产凶猛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恒宝股份高管为购房产凶猛减持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高层两月内套现近2.9亿元

  从5月份开始,恒宝股份遭遇了股东以及高管的密集减持。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恒宝股份第二大股东、董事会主席钱平于5月7日、5月12日、5月19日在两周以内三次减持,总计减持963.9万股,占恒宝股份总股本的4.92%,套现近1.6亿元。

  6月17日,恒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大股东胡三龙,于6月13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恒宝股份股票800万股,占恒宝股份总股本的4.08%。成交价格为13.05元/股,成交金额为1.044亿元。

  该公告中还披露,此次变动前,胡三龙曾于今年4月份,同样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卖出恒宝股份190万股,成交的交割区间为15.60~16.20元。

  6月16日,总经理江浩然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了所持有的恒宝股份股票200万股,占恒宝股份总股本的1.02%,成交均价为12.70元,成交金额为2540万元。本次变动后,江浩然还持有恒宝股份2862.448万股。

  仅仅从5月初到现在,恒宝股份总计被减持1963.9万股,总共被套现2.898亿元。

  减持均系个人行为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恒宝股份遭遇了如此密集的大额减持,不由让人疑心是否是公司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此,记者就此致电了公司。

  恒宝股份董秘张建明向记者表示,总经理江浩然此次减持纯粹是个人行为,完全与公司无关。他透露,近期江浩然有购买房产的计划,因此有资金方面的需求。

  对于钱平、胡三龙的减持,张建明表示,公司也及时地与这两位沟通。据公司了解的情况,上述两者大规模减持套现,都是出于自身进行投资项目的需要,对于资金面也是较具有需求。

  张建明表示,近期公司一切正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继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01%之后,即将披露的08年中期业绩也会较为理想。

  未来套现压力不大

  恒宝股份短时间内遭遇密集减持,投资者无疑会担心,未来是否还会继续出现“凶猛”套现?就此,记者联系了某券商研究员。他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该研究员表示,胡三龙目前正从事于准备某企业上市事情。既然已经选择了一次性减持800万股这么大的数量,1.044亿元的套现金额应该能够满足其对资金的需求。此外,他作为恒宝股份董事长钱云宝的亲戚,应该了解这家公司的成长性,相信不会再轻易减持。

  江浩然同样就减持做过承诺,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会超过所持有的股份总数的25%。本年度江浩然总共可减持765.612万股,目前距离此上限还有565.612万股。该研究员表示,既然本次减持原因是购买房产这种比较具有偶然性的行为,未来选择继续套现的可能性并不大。

  另外,公开资料显示,恒宝股份董事长钱云宝持有该公司股票5875.20万股,占总股本的30%。根据其在恒宝股份上市时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于2010年1月10日方可上市流通,目前其所持股份仍在限售期内。记者 胡玉慧

    相关报道:

    两月套现3亿现金 恒宝股份遭遇高管集体减持

    恒宝股份发起人频频减持为哪般?

    恒宝股份两大股东半年内减持套现2.9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恒宝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