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川渝上市公司基本复牌 宏达复产至少半年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23:37 财富时报

川渝上市公司基本复牌宏达复产至少半年以后

  本报记者 李欣 唐君燕 戴明祥

  此前停牌的66家川渝公司已经基本复牌,这些公司分布在川渝两地15个城市,涉及23个不同行业。包括公用事业、建筑建材、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医药生物和化工等等。

  本报对几家距震中较近、受地震影响较大的上市公司进行了进一步跟踪,了解其目前生产经营恢复状况、受损情况和后续的影响。

  1.峨眉山A

  广发证券研究员王鼎在5月13日参加该公司股东大会后提出,由于峨眉山景区离震中较远,地震对公司影响很小。公司除极个别酒店有墙面瓷砖有小部分脱落的情况外,没有给公司酒店带来财产损失。

  考虑到地震对四川境内航空、公路影响很大,短期内尚有余震的危险以及游客心理因素,短期赴峨眉山的游客骤减。预计在抢险救灾期过后,游客的心理应该能够比较快的恢复,游客数量也能很快回到正常水平。

  2.岷江水电

  2008年5月27、28日,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连续2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由于受道路状况及余震的影响,公司电站、变电站及线路等资产的受损情况及灾后恢复费用的详细数据,公司尚无法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准确评估。

  西南证券分析师王大力表示,由于地震造成一些水坝损毁,川渝地区未来发电可能会以火电为主。

  3.宏达股份

  据安信证券了解,由于设备受损严重,估计公司复产要至少半年以后。

  宏达股份受地震影响的经营资产主要包括什邡本部的锌冶炼厂、绵竹川润化工(控股)、安县宏达化工(控股)和宏达什化股份(租赁)资产。除了绵竹川润化工损失较小外,其他几家公司部分生产设备受损严重,由于地震造成水、电、气中断,这些公司于地震当日全部停产。而且,宏达什化股份生产装置破坏严重,曾造成部分液氨和硫酸泄漏。因此,公司所受资产损失主要为其旗下化工产业部分。

  从中、长期来看,本次地震对宏达股份的影响主要是:生产基地的重建将会增加公司资本化开支,并增加未来财务费用;可能会失去部分化工产品的消费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牌川渝公司已达56家

    川渝公司复牌半数上涨

    川渝地区共计34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昨复牌

    川渝板块平稳复牌

    34家川渝公司复牌后涨幅居前

    川渝公司复牌首日表现稳健

    沪市川渝32公司今复牌 深市19公司继续停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