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面针完全控制了诗玛尔?湖北侨丰反戈一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25 21世纪经济报道

  但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我们不但不是受益人,实际上还是受害者。”湖北侨丰的代理律师称,作为上海诗玛尔的发起人股东和曾经的第一大股东,湖北侨丰实际上对上海诗玛尔的经营情况毫无了解,更没有公司的丝毫控制权。

  据代理律师介绍,2004年,两面针管理层找到湖北侨丰,提出希望一起发起设立主营业务是证券投资的上海诗玛尔。“设立的时候,什么也没有说,更没有提及将来要受让中信证券4000万股权的事情。”

  后来,两面针管理层又再次找到湖北侨丰,表示要把上市公司两面针持有的上海诗玛尔的部分股权转让给湖北侨丰。

  “考虑到与两面针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加上受让的价格仅仅是按照原始股价格。湖北侨丰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答应接下了这部分股权。”该代理律师介绍,但是,转让完成后不久,两面针管理层就开始找到湖北侨丰,希望湖北侨丰能将自己持有的上海诗玛尔股权悉数转让给重庆盛聚帝。

  可以佐证的是,2005年11月28日,两面针管理层通过下属的广西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文要求湖北侨丰将股权转让给重庆盛聚帝。

  就是在这一天,上海诗玛尔召开了2005年股东会第3次会议,通过批准湖北侨丰将其持有的上海诗玛尔46%的股权作价460万元转让给被告重庆盛聚帝。

  “我们不仅被利用了,更糟糕的是被戏耍了”

  纠纷就此开始。

  湖北侨丰在起诉状中这样陈述,上海诗玛尔于2005年12月8日以伪造的股东会决议、股权转让协议、产权交易合同等,违法办理了湖北侨丰持有的上海诗玛尔46%的股权转让给被告盛聚帝公司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至于,上海诗玛尔已于2004年11月4日受让了两面针公司持有的中信证券4000万股的股份这一重大对外长期投资事宜,据称湖北侨丰亦不知情。

  “作为当时上海诗玛尔的第一大股东,真实的情况是湖北侨丰没有派一个人去经营上海诗玛尔。”湖北侨丰的代理律师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湖北侨丰根本不知道2005年11月28日的股东会议,也没有派人参加该股东会,上海诗玛尔在决议上伪造了原告的公章及法定代表人贺舜涛的签名。”湖北侨丰在起诉状中明确指出,上海诗玛尔的实际控制人将湖北侨丰持有的上海诗玛尔46%的股权转让给被告盛聚帝公司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明显是违法的。

  湖北侨丰的代理律师还表示,办理的时间为2005年12月8日。“要知道上海诗玛尔是在2004年11月4日受让两面针公司持有的中信证券4000万股的股份,那时湖北侨丰是第一大股东。很难想象湖北侨丰会以原始股的价格将上海诗玛尔的股份转让给毫不相识的重庆盛聚帝。”代理律师告诉本报记者。

  2005年初,为了使湖北侨丰能够尽快按照两面针管理层的建议,把上海诗玛尔的股权全部转让给重庆盛聚帝。上海诗玛尔2005年3月向湖北侨丰及工商登记机关递交的公司财务报表中,没有披露已受让中信证券股权这一重大对外长期投资事宜。

  这位代理律师还说,近日,湖北侨丰将会把其掌握的所有相关证据申请司法鉴定。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