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股东当场抗议无效 平安再融资高票过关(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收购目标能否透露?

  能披露的已经都披露了

  马明哲表示,海外和国内的市场环境不同,能披露的平安已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披露,至于目标收购对象到底是谁,的确“无可奉告”。

  筹钱是为去救汇丰?

  平安没有这个能力

  马明哲表示,汇丰是一家非常了不起的公司,虽然因次贷危机,汇丰的拨备的确是大幅增加了,但业绩依然是稳步增长的,多年来,汇丰对平安有很大帮助,平安的实力不能和汇丰相提并论,说平安帮助汇丰,他们是不认同的,因为平安没有那个能力。

  管理层是否参与增发?

  平安高管一定会参与

  马明哲称,在一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中国平安高管一定会参与这次增发,有一部分公司员工也愿意参与增发,但这些员工的数量目前还很难统计。“我自己肯定会。”

  为何不在H股再融资?

  暂无在H股融资计划

  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选择在A股市场增发,是公司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根据综合情况确定对股东最有价值的融资方案,公司目前没有在H股市场进行融资的计划。

  投票

  基金只有两家投了反对票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股东大会完成了现场投票工作。不过直到傍晚7时左右,中国平安才公布了最后的投票结果。

  尽管结果在意料之中,但记者在投票箱前看到,还是有机构投了反对票,如大成基金旗下多只基金投了反对票,据悉平安最大的基金流通股股东诺安基金也投了反对票。此外,不少个人投资者也选择了“反对”,但这些小股东持股数量实在微不足道,最少的一位投资者持股数量仅为10股。

  诺安基金:3点理由反对再融资

  事实证明,平安高层的沟通交流的确颇有成效,在轻松搞定“小非”的同时,也将绝大多数基金成功“拿下”,据了解,昨日的投票表决中,绝大多数基金都投了赞成票。

  作为中国平安的最大基金流通股东的诺安基金,该公司相关人士明确表示,他们对本次股东大会中涉及再融资的三项议案都投了反对票。理由主要有如下三点:其一,最大限度保护旗下基金持有人利益;其二,目前中国平安不缺钱,资本金比较充足,没有必要再大规模融资;其三,中国平安融资后投资项目质量如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经营风险。

  大成基金:不便阐明反对理由

  大成基金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他们的确是投了反对票,但按照公司相关规定,不便于对个股发表评论,也就不再对外阐明反对中国平安再融资的理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