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股东当场抗议无效 平安再融资高票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BY 于春敏 曾子建 张文明(实习)每日经济新闻

  投票结果

  A股增发

  92%赞成,6.22%反对,其余为弃权票

  分离交易可转债

  93.1958%赞成,5.6191%反对,1.1851%弃权

  虽然此前备受市场非议,然而,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1200亿元再融资计划还是获得了92%的赞成票,顺利过关!

  尽管对于市场关注的募资投向问题,中国平安仍未给出明确答案,但公司董事长马明哲表示,大会通过后,公司将慎重考虑再融资的时机和规模,公司融资比不融资好,而公司高管一定会参与此次增发。

  昨日,众所瞩目的中国平安再融资表决股东大会谜底揭开。昨晚7时左右,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67.1元)在深圳公布了其股东大会对备受关注的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约800亿元)和412亿元转债的再融资方案的表决结果——92%赞成,通过!

  其中,中国平安A股8000名股东代表持56亿股参与A股增发投票 (包括现场投票结果和网上投票结果),有92%赞成,6.22%反对,其余为弃权票;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票比例93.1958%赞成,5.6191%反对,1.1851%弃权。

  本次大会有500多人参会,其中A股股东219家,H股股东17家,近百名记者现场采访。

  机构、个人、H股股东各有各的想法,会议现场交锋激烈,令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如坐针毡”。会场宣布最终投票结果之后,马明哲起身微笑着说:“感谢股东的信任与支持。”这句话宣告了会议的结束,也宣告了他所带领的中国平安在这一场龙争虎斗的激烈战役中的大获全胜。马明哲表示,股东大会通过后,董事会将慎重考虑再融资的时机和规模。但马明哲同时强调,对公司发展而言,融资比不融资更加有利。

  正如会后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在进入会场之前,平安高层团队已胜券在握了,他们知道,“小非”已“搞定”、基金为代表的机构绝大部分已“倒戈”,散户声音是响亮的,情绪是激动的,但力量是弱小的,不会影响“大局”。

  现场

  小股东抗议 董事长当场道歉

  在中国平安的股东大会现场,不少投资人表示,参加过很多的股东大会,但像这样的“大场面”还是第一次见!事实的确如此,股东大会在平安金融学院的一个会堂举行,数百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大会经过简短的议案宣读后,进入股东向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等人提问的时间。

  然而,提问阶段的前20分钟,气氛显得平静甚至有些尴尬。几位股东的提问不着边际,与大家关心的“再融资”毫无关系,当一位股东滔滔不绝讲述平安如何推销保险时,遭到多位股东的强烈不满:“抗议‘托儿’浪费时间。”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