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3家公司限售股今解禁 丰华股份套现压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43 华龙网-重庆晨报

  今天,深户股市有珠江控股、华菱管线上海机场、长征电气、大恒科技美克股份华联综超凌云股份海螺水泥二纺机、丰华股份、嘉宝集团彩虹股份共1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限售期结束。其中,2家为深市主板公司,11家为沪市公司。

  丰华股份套现压力很大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分析认为,在这13家公司中,丰华股份的套现压力很大。

  资料显示,丰华股份此次限售股解禁共涉及98家股东,是此次解禁股中,涉及股东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其中,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久昌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它们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1.13%、14.98%。前者的性质为“外资股股东”,后者的性质为“其他法人”。剩下的下96家股东所持解冻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均在4%以下,属于“小非”云集的限售股解禁公司,仅这部分涉及的解禁股数量,就占到了此次解禁前公司流通A股比例的55.02%。

  3家公司套现压力较大

  此外,有3家公司套现压力较大,分别是:长征电气、大恒科技、凌云股份。

  长征电气此次限售股解禁涉及3家股东,即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财盛投资有限公司、北海银河科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它们分别是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

  大恒科技限售股解禁涉及的股东只有2家,即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

  凌云股份限售股解禁涉及的股东也有2家,即河北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第五汽车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

  彩虹股份套现压力很小

  张刚认为,在这13家公司中,只有彩虹股份的套现压力很小。资料显示,彩虹股份此次限售解禁涉及的股东有9家,即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天迪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北大学印刷厂、咸阳偏转集团公司、MELLON HBV MASTER GLOBAL EVENT DRIVEN FUND L.P.、广州华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咸阳市渭城区底张机械厂、浙江众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祥恒科技有限公司,均为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

  其它8家公司的套现压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或不是很大。

  本报记者 李学东

    相关链接:西南证券:3月3日两市限售股解冻点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