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3月3日两市限售股解冻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7: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月3日内地股市有珠江控股、华菱管线上海机场、长征电气、大恒科技美克股份华联综超凌云股份海螺水泥二纺机、丰华股份、嘉宝集团彩虹股份共1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限售期结束。两家为深市主板公司,11家为沪市公司。

  珠江控股(00093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8家,即广州市利盛德投资有限公司、天津胜达轧钢有限公司、海口宁厦经济发展公司、上海敏雄贸易有限公司、东阳市华益计算机有限公司、上海佩顿工贸有限公司、上海辰文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德恺服饰有限公司,均为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3%,属于“小非”,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24%。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华菱管线(00093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米塔尔钢铁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3.92%、33.02%。前者为国有股股东,后者为外资股股东。国有股股东和外资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9.76%。该股或有控股权之争,套现压力存在不确定性。

  上海机场(600009):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3.25%,为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67%。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长征电气(60011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3家,即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财盛投资有限公司、北海银河科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2.45%、17.37%、14.21%,均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7.47%。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大恒科技(60028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4.52%、12.26%,均为其他法人。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日16,800,000股限售流通股份上市,到2007年5月22日已经被全部减持。两家股东无关联关系。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3.28元,远低于市场价格。2家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28.19%。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美克股份(600337):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2家,即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博伊西家具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6.42%、8.76%。前者为其他法人,后者为外资股股东,无关联关系。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9.70元,远低于市场价格。其他法人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14.91%,外资股股东所持比例为7.45%。该股套现压力略大。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