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金业重组ST泰格:63亿资产包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山西金业重组ST泰格:63亿资产包解惑

  本报记者汤白露 

  “拟上市的63亿元资产包,是包括负债的总资产,这是预案报告里提到的数据。”2月22日,ST泰格(000409.SZ)董事会秘书李英俊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解释。

  “假如重组成功,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金业集团’)将获得80%以上股权,从而取代安徽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成为ST泰格的控股股东。”

  根据金业集团重组ST泰格的重组预案报告,ST泰格将向金业集团定向增发7.28亿股,以购买其煤焦化及相关产业的全部经营性资产。

  报告显示,本次发行价不低于8.65元/股,拟购买的资产价值不超过63亿元。

  “我们认为,拟注入的都是比较优质的资产。另外双方协定,是核心资产都要整体注入,而不只是部分资产上市。”李英俊指出,“这不存在其他方面的问题,现在需要等待证监会批准,然后启动重组程序。”

  如果此次定向增发顺利实施,那么张氏家族控制的金业集团将可能成为山西民营煤炭企业首家上市公司。

  金业集团突如其来重组ST泰格,业界投资者“且喜且忧”。其关键在于担忧63亿“资产包”的资产质量。据记者了解,ST泰格已经聘请中介机构进行评估调查,最早于今年5月正式出台资产评估报告。

  民企重组国企

  金业集团是第三家参与重组ST泰格的企业,并如愿获得当地国资部门首肯。

  据介绍,ST泰格于2月19日在安徽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紧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泰格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

  该预案明确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ST泰格主营业务将转变为煤炭采选、洗煤、炼焦及相关产业。此外,总股本将由1.71亿元大幅增加到约9亿元。

  董事会预计,将于4月下旬召开下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上述重组交易的具体方案。届时,将公告本次交易的资产重组报告、财务顾问报告、审计报告、盈利预测报告、法律意见书等一系列文件。

  而本次交易前,ST泰格的核心经营性业务基本停止,预计2007年度继续亏损,公司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ST泰格曾于去年6月20日发布公告,由于转让价格未获蚌埠市国资委通过,控股股东蚌埠第一污水处理厂与河北宏宇实业集团正式解除<股份转让协议>,终止此次股份转让。

  据记者了解,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曾于2007年1月4日与河北宏宇实业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转让其持有ST泰格25.73%的股份。

  随后于7月18日,ST泰格公告,蚌埠市国资委不同意蚌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与江阴泽舟投资有限公司之间25.73%股权转让,该股份转让事项再度终止。

  金业集团是一家煤炭民营企业,是次重组案例被业界冠之为一起“民企重组国有企业”的案例。基于这一因素,金业集团在审批方面将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严格审查。

  金业集团的董事长张新明也再度引起关注。据了解,金业集团股权由以张新明为代表的张氏家族掌控,张新明持股50%,其妻子倪燕萍持股10%,兄弟张新跃和张星亮分别持股20%。在<福布斯>2006中国富豪榜名单中,张新明家族以16.8亿元的资产排名163位。

  按照整体规划,金业集团计划在3至5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90亿元。上述重组预案提到,金业集团2007年1-11月合计净利润为36911.7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约20.4亿元。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ST泰格增发7.2亿股 山西金业注入煤焦化资产

    ST泰格拟置煤焦化资产复牌涨停 仅成交一手

    金业集团借ST泰格实现整体上市

    ST泰格借道定向增发转型煤企

    ST泰格拟转让珠海德威全部股权

    ST泰格41家流通股东偿还股改垫付对价

    ST泰格200限售股东失踪 股价涨超3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泰格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