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金业重组ST泰格:63亿资产包解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山西金业重组ST泰格:63亿资产包解惑(2)

  “资产包”解惑

  根据公告,ST泰格将向金业集团发行不超过7.28亿股,交易完成后预计2008年每股净资产将达到7元左右,而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67元以上。

  但是,根据公司公布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即使考虑到债转股因素,拟购买资产帐面值仅大约为24亿元而非63亿元。

  “63亿资产包是金业集团的总资产,包括了总负债在内。”李英俊对本报记者解释。

  重组预案报告针对63亿“资产包”作出说明,拟打包的全部经营性资产由“8大资产”组成:

  1。金业集团古交公司(简称“一焦”,包括一焦洗煤厂、化工厂)100%股权;2。金业集团焦化有限公司(简称“二焦”)100%股权;3。古交跃峰洗煤有限公司(为二焦配套的洗煤厂)100%股权;4。古交市三新汽运有限公司100%股权;5。金业煤焦化集团煤矸石发电厂100%股权;6。金业集团原相煤矿经营性资产;7。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中社煤矿;8。金业集团已通过审批正在建设中的红崖头煤矿;9。金业集团铁路专用线资产。

  金业集团在重组预案报告中指出,预计上述“8大资产”2008年焦炭年生产能力预计可达250万吨,年入洗原煤能力为380万吨,年产精煤能力为209万吨,铁路发运站的年吞吐量为520万吨,公路运输量可达700万吨/年,自备电厂年发电量约为1亿度。

  ST泰格总经理周健向媒体记者透露,据保守估计,2008年公司净利润将不低于6亿元,每股收益不低于0.67元。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金业集团年产120万吨的甲醇制烯烃项目,已经获得山西省发改委批准备案,项目前期工程已经准备就序,总投资93.4亿元。“这一项目将关系到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是非常巨大的投资项目,同时,将使公司向煤业精深细加工转型。”金业集团销售部一位不愿公开姓名人士在电话中表示,“由于投资巨大,急需大规模融资。”

  此次整体上市被怀疑是针对该甲醇制烯烃项目进行大规模融资,而上述人士表示,“这是集团高层的决策,下面部门的人无法知道具体原因。”

  据了解,金业集团的客户群主要是河北、山东、上海和东北等地的国内大型钢铁企业。近两年随着钢铁市场低迷,焦炭价格也一路下滑,金业集团被迫在“十一五”期间向“煤深加工”产业转型。

  由于煤炭深加工可以获取替代性能源,该甲醇制烯烃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同时也被海外同行看好。目前,金业集团已经广泛接触美国、南非和法国的多家公司,寻求合作。

  在张新明的未来转型布局中,甲醇制烯烃项目成为金业集团押注的“砝码”,因资金压力,此次快速上市融资也成为“当务之急”。

[上一页] [1] [2]

【 ST泰格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