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武石油卖壳:中石化盛世达再冲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S武石油卖壳:中石化盛世达再冲关(2)

  机构态度成关键

  新方案能否过关?

  “已与部分股东进行过一些沟通,目前还没有听到有反对的声音。”上述中石化集团权威人士说。

  “新增加的两处股权为S武石油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一定保障,增加了该公司未来土地储备的问题,给投资者一个信心,也增加了方案的可批性。”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说。

  旧方案流产依然前车可鉴。2006年12月27日,S武石油曾公布其股改和重组的方案,拟以3.88亿元向大股东中石化出售全部资产。同时,以2.38亿元收购盛世达旗下荣丰地产旗下两处地产项目90%的资产。孰料,2007年7月底,该方案遭遇滑铁卢。

  蒙弘介绍,原重组方案流产,主要是盛世达装入S武石油的资产持续经营能力受到怀疑。“当时,S武石油的许多流通股东投了反对票。”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波说。

  上述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承认,“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可持续性是旧方案未能过关的主要原因。”

  新方案似乎也并不令人完全信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中石化此次提出的方案是在旧方案基础上的修改版,‘换汤不换药’,将垄断性的油气经营资产置换成持续盈利能力没有保障的房地产资产,并不一定能获得通过。”

  资料显示,荣丰地产在北京惟一的地产项目“荣丰嘉园”,前两期已售完,目前仅剩下第三期。而另一块拟注入资产重庆慈母山项目,又曾因“五证不全”无法装入上市公司。

  此次S武石油公告显示,上述两块资产,亦在本次重组资产范围之中。

  不过,在新方案中,盛世达表示,重庆项目将在2008年8月31日前,完成预售。但公开资料显示,要获得相关开发证件,盛世达达方面还需交付土地出让金2.87亿元,这一状况受到相关人士质疑。

  “荣丰嘉园已经在2006年底就基本售完,其利润可以体现为荣丰地产2007年的利润。但重庆项目若不能良好运营,公司2008年的盈利能力不好估计。”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

  S武石油内部人士表示,公司亦有类似疑问。但由于本次方案,由中石化重组项目组负责与盛世达方面进行协商,S武石油对此不予评价。

  对于拟置入的长春荣丰的资产,由于该地段拍卖成交不久,面对记者对该项目盈利能力的追问,蒙弘亦不置可否。

  在此情况下,为了成功借壳上市,盛世达也许要支付更多的股改对价才能过关。

  上述接近交易的人士承认,“与股东的沟通工作主要由盛世达来完成,盛世达也许要付出更多的股改对价才能说服股东同意,上次方案是计划10送3.5,这次还未最终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持有455.98万股S武石油,占流通股9.14%的份额,为S武石油第一大流通股东。未来股东大会若对相关方案进行表决,其态度颇为重要。

  虽然东方精选尚未对此次交易进行表态,但在S上石化(600688.SH)所提出的二次股改方案表决时,其所投出的反对票对方案最后被否决起到了重大作用,与中石化也闹得颇不愉快。

  “他们要怎么投是他们的事情,我们管不着。”上述中石化集团人士说。

[上一页] [1] [2]

    相关报道:

    新重组方案敲定荣丰地产拟借壳S武石油

    S武石油再次公布资产重组方案

    S武石油大幅调高置换资产价格

    中国石化大幅提高S武石油售价

    京汉同挂牌 S武石油有望转让旗下房产公司

    S武石油挂牌房地产确认受让人

    S武石油称实友地产合格意向受让人已确定

    S武石油急速涨停 受益石化系S股上股改快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武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