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武石油卖壳:中石化盛世达再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S武石油卖壳:中石化盛世达再冲关

  本报记者骆毅 东山 实习记者陈哲 

  5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中石化(600028.SH)卖壳S武石油(000668.SZ)的决心没有改变。

  1月21日,S武石油发布了新的股权转让和资产重组方案,此次的卖壳对象依然是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盛世达”)。但与以前的方案相比,新方案中不仅拟置出资产的价码发生了变化,拟置入资产的数量的价码也大大增加。

  1月22日,中石化集团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对新方案通过“信心较大”。

  三大改变

  公告显示,S武石油拟向盛世达收购其控股子公司荣丰地产90%的股权,同时,该公司控股股东中石化及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江汉石油拟向盛世达共计转让所持S武石油49.977%的股份。

  但5个月后市场情况的变化,让交易方将审计基准日和评估基准日由2006年7月31日调整为2007年10月31日,相关资产的转让价格因而有了大幅度提高。

  其中,拟置入资产的价格增至4.77亿元。而拟置出资产的价格亦提高至5.88亿。

  与前次重组方案相比,此次新方案有了三大变化:S武石油将持有的北京市商业银行股权信托投资计划已转给盛世达投资控股股东上海宫保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又增加了重庆吉联40%的股权,此外还增加了长春荣丰51%的股权。

  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认为,“此次方案中最大的变化就是S武石油将其所持有的北京市商业银行股权信托投资计划转让给未来的大股东。这次资产重组完成后,S武石油的主业就更加突出了,只有房地产一个主业,而不是像以往一样主业不明晰。”

  2007年10月20日,S武石油已与盛世达及上海宫保签订《债务重组协议>,将拥有的1.15亿元的“北京市商业银行股权信托投资计划”按账面值转让给上海宫保。

  对于增加重庆吉联40%股权,S武石油给出的解释为,“考虑到重庆慈母山住宅项目将成为未来几年内上市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荣丰地产已于2007 年10 月12 日与上海吉联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荣丰地产收购上海吉联持有的重庆吉联40%股权,重庆吉联成为荣丰地产的全资子公司。”

  S武石油更看重的则是长春荣丰51%的股权。“注入长春荣丰的资产,可视为与上次最大的变化。”1月22日下午,正在深圳出差的S武石油董秘蒙弘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

  据S武石油公开资料显示,该地段为长春市内金融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春市地标性建筑。盛世达方面亦承诺,于2008 年向长春荣丰提供1.5亿元的无息借款,用于前期建设。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新重组方案敲定荣丰地产拟借壳S武石油

    S武石油再次公布资产重组方案

    S武石油大幅调高置换资产价格

    中国石化大幅提高S武石油售价

    京汉同挂牌 S武石油有望转让旗下房产公司

    S武石油挂牌房地产确认受让人

    S武石油称实友地产合格意向受让人已确定

    S武石油急速涨停 受益石化系S股上股改快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武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