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迪马股份拆分增发内情:东银系肃清交叉持股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0:14 21世纪经济报道

迪马股份拆分增发内情:东银系肃清交叉持股(2)

  澄清交叉持股

  重庆券商人士认为,迪马股份2006年的定向增发未能成行的原因之一,很可能是围绕东原地产的复杂交叉持股。 2007年初,东银集团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迪马股份、江淮动力,及东银集团本身都持有东原地产股权,其中,江淮动力又是迪马股份二股东。更复杂的是,东原地产还持有迪马股份6.85%股份,出现了母子公司交叉持股的情况。

  有据可查的是,2005年1月20日,迪马股份斥资4500万元参股东原地产18.75%股权,次年,迪马股份又两次用自有资金增资东原地产,持股比例增至30.36%。而2007年,“东银系”继续发力解决东原地产的交叉持股问题。 

  去年2月8日,东银集团将其持有的东原地产20%股权,以1.05亿元转让给迪马股份,转让后,迪马股份对东原地产的持股比例由30.36%提高到50.36%。 

  一个月后,东银集团又收购东原地产持有的迪马股份6.85%股权,至此,东原地产与迪马股份告别了“母子公司交叉持股”的情况。 

  去年6月,迪马股份以其持有的成都东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80%股权,向东银集团置换其持有的东原地产6.07%股权,置换完成后,迪马股份持股比例增至56.43%。 

  去年11月,定向增发完成后,迪马股份对东原地产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增加,达到77.56%,另外16%、6.44%的股权则分别由东银集团及江淮动力持有。 

  券商人士认为,若本次定向增发顺利实施,迪马股份将拥有东原地产100%的股权,而“东银系”内部围绕东原地产的复杂关系也会得到理顺,而且,江淮动力与迪马股份的关系变得更加简单。 但该方案能否通过还有很大不确定性。黄力进告诉本报记者,“定向增发方案最终能否通过股东大会、证监会的审批目前来看尚是未知数”。

  1月22日,迪马股份收于21.50元,跌幅10%。

[上一页] [1] [2]

    相关报道:

    迪马股份定向增发收购东原地产

    迪马股份签署购资协议书

    迪马股份4.08亿重庆拿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迪马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