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股仍将横行第四季度 长证借壳带动相关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8:09 华夏时报

  长江证券借壳带动相关券商股重新走高

  本报记者 姜艳艳 北京报道

  “第四季度仍旧是券商股的天下。”9月28日,申银万国资深分析师表示,虽然前一阶段随着银行金融股的调整,券商股偃旗息鼓了一段时间,但行业里仍旧看好券商股的表现,“尤其是给H股、红筹股这样巨无霸做上市工作的券商,比如中信证券”。

  光大证券“渴望”QDII

  9月27日,光大掌门人唐双宁公开表示了公司进一步布局战略——继9月24日上报IPO材料之后,又已上报QDII业务资格申请。唐双宁称,公司有望短期内即获得这一资格,进而获得投资海外市场的资格。据悉,光大证券已开始筹备开展QDII业务,包括准备人员、技术、风险控制等方面都已进行了开发和储备。

  早在8月底中金公司首先获得了券商系QDII的资格,进入9月,招商证券成为第二家获得这项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招商证券将获准向境内居民发行投资于境外

资本市场
理财
产品,以及为境内投资者提供境外投资理财服务。

  相关分析师还表示,券商系QDII产品的出现和批复符合管理层的思路,很快获批不是问题。“在运用了多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调节之后,从流动性源头动手,直接将钱从A股市场分流出去,不失为经济‘软’着陆的方法。”

  长江证券“乐观”借壳

  9月28日,酝酿已久的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000783)一事终于宣布过会。

  此前,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已成功通过借壳方式实现上市,而国元证券借壳北京化二的相关事项也于7月初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如果一切顺利,长江证券有望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上第4家成功通过借壳方式实现整体上市的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借壳并不顺利,此前曾传借壳东湖高新(600133),但因大股东的原因,借壳失败。长江证券转而借壳S*ST石炼,分析人士表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行政的力量——中石化系整合的要求使然。

  长江证券的借壳带动了相关券商股重新走高。参股长江证券的湖北金杯、锦江股份出现了大幅上涨,而其他券商影子股也不同程度地大幅上涨波动。

  “一家券商有利好消息,炒作同类板块已经是市场的共识,毕竟券商股更能带来牛市的长期收益。”银河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目前券商股仍旧属市场稀有产品,联动效应明显,投资者还需要根据相关公司参股券商的比例进行投资,参股比例高的上市公司更能分得收益。

  光大东方忙IPO

  东方证券9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通过IPO方案后,全体工作人员就开始了更为忙碌的准备工作。据悉,东方证券能否获得IPO资格,以及其所辅导上市的光大证券是否顺利过会,都需要管理层的“特别关照”。

  “券商上市将使得整个行业面临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提前实现上市融资的公司将有望以强大的资本规模为依托加大创新业务的开拓力度,最终优化盈利模式。”申银万国发布证券报告表示,通过对比不同券商的收入结构发现:东方、招商、西部3家公司在资产管理业务上的拓展比较成功,中金、中信在大盘股承销上拥有较大的优势,而平安、国信、海通3家公司则专注于中小企业板的承销业务拓展。经纪业务方面,仍是国泰君安、海通、银河等大券商占据绝对优势。

  “相较于借壳,券商系IPO应该在2007年进一步突破。”该分析师表示,计划融资50亿元的招商证券最有可能获得这个资格,而无论哪家券商破题都将给券商股带来进一步收益。

 

    相关报道:

    长江证券借壳有条件通过

    券商股权激励可能将启动 招商国信有望试点

    长江证券借壳带热券商概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