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公司债券9月24日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0:00 新浪财经

  作为首只获准发行的公司债券,总额为人民币40亿元的“07长电债”9月24日至9月26日正式发行。本期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确定采用预交保证金的询价方式,根据市场化询价结果,本期公司债券发行票面利率确定为5.35%。

  本期“07长电债”发行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9月24日为网上认购时间,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实时成交;9月24日至26日为网下认购时间,采取机构投资者与主承销商签订认购协议的形式进行。网上、网下预设的发行数量占本期公司债券发行总量的比例分别为10%(人民币4亿元)和90%(人民币36亿元)。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与本次发行的保荐人(主承销商)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将根据网上发行情况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既符合债券发行的惯例,又兼顾了普通投资者的需求,发行方式比较新颖。

  本期“07长电债”是完全采用市场化的方式发行的债券产品,通过市场询价确定债券票面利率。自本月19日拿到中国

证监会发行批文以来,长江电力和华泰
证券
于20日同时在北京和上海召开了发行推介会,于21日在全景网举行了网上路演,并于20日和21日向机构投资者进行了询价。询价对象涵盖了交易所债券市场几乎所有类型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保险机构、社保基金、财务公司、基金公司、券商
理财
产品、信托投资公司、QFII等机构投资者,询价市场化程度很高,本期长电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投资者对收益率的需求。本期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在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长电公司债券是我国公司债券市场正式推出的“第一家”,标志着公司债券正式登陆我国资本市场。

  相关报道:

  长江电力夺得公司债第一单

  长江电力一小步 资本市场一大步

  长江电力公司债首发受市场青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