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金泰先交代问题再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证所:金泰先交代问题再复牌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三,上证所首度就市场关注的*ST金泰事件表态,称该股走势异常,存在重大不确定事项有待消除,上证所将予以监控。

  在上周五,该股就被上证所暂停了交易,而上周本报以《拨开*ST金泰迷雾》为题对金泰事件进行了连续报道。在监管层的要求下,金泰事件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有望得到解答。

  从上周五开始,*ST金泰(600385,收盘价17.91元)突然被上证所勒令停牌,让人对迷雾重重的金泰重组事件又增添了几分疑问。

  本周三,上证所终于就金泰停牌发表声明,称该股股价走势异常,并要求公司对存在的诸多问题予以消除。*ST金泰究竟有什么问题?是否会影响资产重组?何时复牌?

  由于这是管理层首次公开就金泰事件表态,一时间,围绕*ST金泰的种种问题,再度浮现在投资者脑海中,市场也开始再度审视*ST金泰的风险。

  上证所要求金泰连续停牌

  正当市场猜测金泰被停牌的原因时,本周三,上证所一纸函件发到了金泰公司。

  在这份工作函件中,上证所称,因*ST金泰股价走势异常,同时公司存在定向发行股份拟收购资产尚未经中介机构确认、定向发股方案尚未完整披露并提交股东大会审核等重大不确定事项,要求公司董事会就影响股价的重大不确定事项及其消除时间向大股东及相关方问询并确定,在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消除之前,上证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金泰表示,公司将就上述事项问询大股东及相关方,待重大不确定事项及其消除时间得到确认后,及时回复上证所,并按要求进行披露,同时申请股票复牌。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金泰公司董秘徐顺付,但公司证券部人士称,徐顺付出差了。对于*ST金泰的复牌等情况,对方并不愿多说,只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证监会规范定向增发

  本周一,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以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5号———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和发行情况报告书》的通知。

  *ST金泰也成为了证监会发布新规定后,首家被连续停牌的上市公司。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中存在诸多利益输送现象,已经引起管理层高度关注,以上通知的矛头直指定向增发,其目的正是为了斩断其中的利益输送等问题。

  金泰信息披露疑点重重

  *ST金泰此前42个涨停,其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目前管理层尚未表态,但从种种迹象来看,内幕交易的可能性非常大。比如一位名叫刘芳的投资者,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增仓该股至312.24万股,一跃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刘芳为何敢于巨资介入这只亏损股,且时间刚好在金泰停牌前,这不能不让市场产生其中存在内幕交易的疑问。

  同时,*ST金泰在信息披露中也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对沈阳世贸广场项目停工等问题拖了几个月才公告,披露时也语焉不详,对停工日期、取得许可证日期、复工日期等均不进行披露。此外,公司对山东省高院判决公司第三大股东新恒基地产股权被冻结的相关日期等也根本不予公布。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监管机构已对*ST金泰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其中存在内幕交易等问题,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可能搁浅。

  走势异常 金泰已成妖股

  对于*ST金泰连续涨停又连续跌停,最后又巨量打开跌停的怪异走势,本报一直呼吁,管理层应该进行调查,查明其中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是否有人在操纵股价?

  分析人士指出,*ST金泰复牌后暴涨暴跌并巨量换手,已成为一只妖股,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

  按照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公司在完成资产注入之后,2007年每股收益约为0.1元,而上周五停牌时的股价为17.91元,市盈率高达180倍!这已远远超过了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很明显,目前*ST金泰的股价,肯定是被高估了。

  记者 毛晋楠

    相关专题:

    *ST金泰暴涨迷雾


    相关报道:

    *ST金泰无限期停牌

    上交所停牌 *ST金泰新恒基首度回应媒体质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