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唐发电中期业绩同比增长3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4:24 证券日报

大唐发电中期业绩同比增长36%

  本报讯  今日,大唐发电发布的2007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04亿元、每股收益0.16元(按转增后股本计算), 同比分别增长了36%和23%,发电量、上网电量等主要业务指标较上年同期也都有三成以上的增长。

  大唐发电还在今天公告了公司将于近期建设的多个重大投资项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将在内蒙古多伦县建设的煤化工项目,根据公告资料,多伦煤化工项目是以大唐发电目前已参与开发的胜利煤田的煤炭为原料,利用世界上先进的粉煤气化技术、合成气净化技术、大型甲醇合成技术、甲醇制丙烯技术和丙烯聚合技术生产化工产品的煤炭洁净、高效、高附加值利用的最新型的煤化工项目,预期建成后将年产46万吨聚丙烯及其他副产品。

  作为一个煤炭资源丰富的国家,长期以来煤炭占据了我国

能源消费的70%左右,随着
国际油价
的不断上涨并长期维持在高位,煤化工开始在我国能源替代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根据
国家发改委
去年底发布的《煤化工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未来13年,我国将投资逾1万亿元发展煤化工产业。在国家大力支持煤化工的政策背景下,大唐发电的这项重大投资可谓是一举两得,既是对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延伸和深化,又将有机会分享到新兴产业的良好投资机遇,为公司的长期盈利前景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王 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