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深宝A 42%股权待价而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8:36 证券日报

深深宝A42%股权待价而沽

  本报记者 张 歆

  已经停牌三个多月的深深宝A(000019、200019)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联合转让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2%的股权。日前,经深圳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农产品及投资控股分别函告公司,拟按有关规定,发布农产品及投资控股征集上述公司股权协议受让方。

  深深宝A属食品饮料行业,主要的经营业务包括:食品罐头、饮料、土特产,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进出口业务;在合法取得的土地上从事

房地产开发、经营。2006年度,公司总资产为469,044,876.40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483,106.64元、主营业务利润13,567,300.67元、净利润39,059,405.42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80%、22.69%、605.06%。

  资料显示,农产品现为深深宝A第一大股东,共持有“深深宝A”53,743,34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54%,其中9,096,154股于2007年8月8日已解除限售,其余44,647,193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4%;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控股)现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共持有“深深宝A”46,914,8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9%,其中9,096,154股于2007年8月8日已解除限售,其余37,818,689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9%。

  公告要求,本次拟受让深深宝股权的意向受让方应当具备以下条件:1、按照产业第一的原则,主要引进实力雄厚、产业核心竞争力强、规模较大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2、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设立三年以上,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3、所处产业或拟重点发展产业符合深圳市的产业政策要求和发展导向;4、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5、具有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能力;6、意向受让方的受让意向已经履行了必须的内部决策程序;7、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在受让标的股份之后,深深宝的工商登记注册地仍保留在深圳市至少三年不变;受让股份后须履行原先农产品和深投控在

股权分置改革中的相关承诺;在收购过程中如果未能获得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须履行要约收购义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