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盛科技停牌引发连锁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1:03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洁)陷入“三角担保”的东盛科技、*ST宝硕、*ST沧化如今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昨日,东盛科技发布公告称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8月21日全天停牌。就是这则公告让已濒临破产的*ST宝硕和*ST沧化昨日双双涨停。

  去年10月,宝硕股份沧州化工和东盛科技的三角担保圈浮出水面。其中,*ST沧化为东盛科技及其关联方的担保余额为8.378亿元,对宝硕股份及其关联方的担保余额为7.4785亿元。*ST宝硕为东盛科技及其关联方的担保额为5.97亿元,为*ST沧化及其关联方的担保额为8.07亿元。东盛科技为*ST宝硕和*ST沧化、美利纸业担保金额为9.56亿元。

  三角担保被披露后,3家公司的生存立刻艰难起来。*ST宝硕和*ST沧化经营不善,两家公司均被ST,且*ST沧化主业也已全部停产,而惟一能挽救两家公司的重组无论是债务重组还是实业重组一直没有进展。

  今年1月26日,*ST宝硕被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5月8日,*ST沧化破产申请也被法院审查并正式受理。在这样的情况下,东盛科技压力大增。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被担保人无法偿还债务,担保人将承担连带责任。

  去年10月,东盛科技决定将“白加黑”卖给拜耳,但一直在等待审批。昨日,有东盛科技股民猜测或许此次将发布审批公告,一旦批准,所获资金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东盛科技的破产危机。几天前,东盛科技也已经成功以2.76亿元将持有的*ST潜药25.7%股份卖与珠海中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