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天一科创下惊人纪录 2万倍市盈率举世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1:33 北京商报

S天一科创下惊人纪录2万倍市盈率举世瞩目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22663.6倍!S天一科将前不久上海新梅创下1万倍的市盈率高位纪录抛在了后面。昨天,S天一科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公告,称公司已进入股改程序,并将于8月31日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消息一出,S天一科收于涨停价27.18元,对应的市盈率也达到了22663.6倍,把上海新梅现在的市盈率11039.6倍远远甩在后面。

  上周四,公司公告称公司中期报告业绩略有盈利,但较上年同期业绩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就算是业绩下滑,也没有妨碍公司

股票在8月13日、14日、15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停。公司认为股价异动的原因包括公司
股权分置
改革工作取得进展、控股子公司金岳矿业拟兴办钠长石选矿加工项目和正在洽谈的大米加工项目等。

  自今年年初S天一科的矿业项目和资产重组项目取得进展后,股价一路飞奔,股价从6元左右直翻到最高价28.61元。而S天一科也成为今年半年报中股东人数减幅最大的公司之一,股东户数从一季度的30452户减少到近期的17860户,减少幅度达到41.35%。而机构持股显示,基金增持的比例在不断增加,显然机构对公司未来的成长也是看好的,但目前2万倍的市盈率对S天一科来说无疑是透支了其未来的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