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星科技首次披露定期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4.71%,每股收益0.28元

  见习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新股恒星科技(002132)今日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60.71%;净利润3755万元,同比增长54.71%;每股收益0.28元。

  恒星科技主要的控股子公司恒星金属公司主要经营制造、销售镀锌钢丝、钢绞线、胶管钢丝;自营产品的出口业务、生产、科研所需的机械设备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经营来料加工和三来一补贸易业务。截至2007年6月30日,该公司净资产约1.7亿元,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净利润3005万元,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此前,公司曾于今年6月披露恒星金属公司获得巩义市国税局城区分局福利企业增值税退税615.57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向前5名供应商合计的采购金额约为1.8亿元,占年度采购总额的67.75%;向前5名客户合计的销售金额约为1亿元,占公司销售总额的29.90%。公司采购集中度较高,有利于获得价格稳定、质量过硬的原材料,而产品出售集中度不高,有利于公司提高公司的议价能力。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快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为使募集资金项目尽快形成效益,随着公司订购设备的陆续到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争取能在年底将主要设备安装到位,保证募投项目如期顺利完工。同时,继续完善营销策略,不断拓展市场,加强客户沟通,做好应收货款回笼。继续做好钢帘线市场拓展,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为即将投产的2万吨钢帘线项目做好销售准备,加强区域销售研究和管理,通过市场细分和目标客户的锁定,进一步落实绩效挂钩、货款回笼挂钩的经济责任制,促使应收款年末余额比6月底余额有所下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