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云山A中报业绩大增1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佩)今天白云山A将给投资者一份颇有“看头”的中报,白云山A上半年净利润60746254.84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18%,预计2007年1月~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0%~250%,2007年7月~9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0%~1500%。昨天,白云山A在大势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以涨幅5.60%收盘。

  业绩受益新会计准则

  据白云山A董事会秘书陈瑛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润增长主要源于两个方面的收益,首先新的会计政策,为公司带来了2000多万的利润,公司下属子公司侨光制药和美国百特合资,白云山A以3700多万的资产吸引了1.4亿元的投资,这种高溢价也给公司带来了利润。

  另外公司的主营业务上半年表现良好,不过从数字上看,主营业务收入是同比下降的,这主要是因为新会计政策要求非控股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不能计入上市公司,但是可以算做投资收益计入利润,这使得白云山A的下属公司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3亿多的销售没办法纳入主营业务收入,从而造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陈瑛表示,公司正与百特成立的合资公司广州百特侨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已取得营业执照,预计该项投资收益将于第三季度体现。白云山A预计第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0%~1500%,今年1月份到9月份将同比增长200%~2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