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发展购入41亿房地产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43 京华时报

上实发展购入41亿房地产资产

  本报讯(记者 肖宾)8月15日,上实发展(600748)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6000万股,每股价格为22.81元,公司大股东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拟以其持有的8家房地产类公司股权及联合毛纺位于浦东新区上川路1111号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按评估值作价25亿元认购股份,上海上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以其持有的6家房地产类公司股权按评估值作价7亿元认购股份。

  同时,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向上实置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9家

房地产类公司股权、海上海商业街资产及由置业集团享有的上实开发收益权,该部分非现金资产按评估值确定的转让价格为9.2亿元。根据公告,本次定向增发暨重大资产购买涉及的资产交易总额为41.9亿元。

  该公司解释称,由于历史原因,本次非公开发行

股票暨重大资产购买完成前上海上实仍经营着大量房地产业务,该类业务与本公司存在同业竞争。随着
股权分置
改革的完成、国内证券市场法规制度的不断完善及证券市场的逐步转暖,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运作解决与控股股东间同业竞争问题时机已基本成熟。本次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暨重大资产购买,基本解决与控股股东间存在的同业竞争,明确了今后上海上实的房地产业务将全部由公司经营。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暨重大资产购买将上海上实及其下属公司拥有的房地产业务及资产注入上实发展。交易完成后,公司的土地储备和商业地产将大幅增加。今后上实发展主业将包括住宅开发和不动产经营,在不动产为公司提供稳定经营现金流和升值预期的基础上,通过优质的住宅开发项目为公司提供持续收益。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以获得持续稳定的预期收益,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公司股东带来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