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振业多个项目将陆续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8: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半年受可销售和结转面积减少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53.78%

  证券时报记者 蔡晓铭

  本报讯 深振业(000006)今日披露2007年中期业绩报告,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1.52%;实现净利润7886.26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3.78%。

  项目结转面积同比减少

  导致深振业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及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在于,2006年上半年,深振业开发的星海名城五期纳入结算,该项目的销售收入大部分集中在2006年上半年结转。而在今年上半年,深振业可实现销售收入的项目主要来源于振业城一期,振业城一期可销售和结转的面积相对较小,因此今年上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也有所减少。

  从上半年项目进展的情况来看,深振业的振业城一期项目今年上半年已全部竣工。另外,星海名城六期“城中央”施工进展顺利,已于今年7月1日开盘。星海名城七期、振业城二至五期、振业·宝荷城(原宝荷项目)均按原先的计划推进前期规划和报建工作,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

  虽然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因项目结转面积的原因而下降,但深振业

房地产主营业务的毛利率有所上升,在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81.52%的情况下,深振业的主营业务成本为8871.3万元,同比减少83.26%,因此
房地产业
务毛利率上升到了43.01%,较去年同期增加5.94个百分点。

  土地储备有所增加

  在加大投资结构调整的思路下,深振业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储备进程有所加快。深振业上半年由控股子公司广西振业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竞得南宁市PC2007-01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用地面积为28655.96平方米,深圳业随后还向广西振业追加投资1.172亿元。深振业还竞得天津市津东新(挂)2007-078号地块土地使用权,该地块用地面积为36841.1平方米,深振业为此成立了天津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此外,深振业还收回了振业集团工会名义持有的惠州市惠阳区振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收回后,深振业所持惠阳振业股权提升至82%,惠阳振业负责开发的项目占地面积为612580平方米。

  市场适应力将改善

  由于深振业目前开发的项目数量较少,因此盈利的周期性表现特别明显。在项目开发资金上,深振业主要使用销售资金回笼和银行贷款资金,资金的来源单一。而随着深振业多个项目今年下半年陆续进入开发阶段,深振业预计自身盈利水平的稳定性将得到改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也将增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