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泰A 业绩提升 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1:4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林玫娟

  近日,鲁泰A公布200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668.43万元,完成出口创汇14,054.84万美元,实现营业利润23,969.07万元,实现净利润21,290.18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31%、23.75%、23.58%和22.69%。

  根据鲁泰A半年报,作为亚洲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基地,公司产品出口率在80%以上。报告期内,由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以及

纺织品出口退税率的下调使公司产品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但公司产能的增加提升了公司的销售和净利,而公司7.7亿元短期融资券的发行也使公司的财务费用有所降低。

  公司在取得较好业绩的同时,面对的市场经营压力加大。一方面,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将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增加,产品毛利率下降。而未来

人民币升值将是一个较长期的趋势,这对公司的经营将是一个长期的不利影响因素。另一方面,我国自2007年7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相关规定中涉及鲁泰A的衬衫产品,其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至11%。据该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此次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将使其2007年度利润总额减少508万元左右。而国家今后是否在适当时机继续下调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还很难预测,这也将给公司未来的经营成果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根据公司本期期末财务数据计算的流动比率为0.67,速动比率为0.29,分别低于一般标准2和1,表明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偏低,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