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净利42亿 中信证券自省大而不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中信证券昨日大涨8.51%

  石仁坪

  超越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中信证券(600030.SH)中报携42亿元净利润亮相。不过其中报认为,收入依然以靠天吃饭为主,业绩波动性较大。

  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6.39亿元,同比增长438.42%;净利润42.08亿元,同比增长442.41%(均按新会计准则计算)。

  中信

证券将业绩大增归功于三大原因:股指大涨导致经纪和自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承销业务大幅增长,将中信基金和华夏基金两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上半年,中信证券代理买卖手续费收入66.36亿元,投资净收益20.83亿元,证券承销净收入4.73亿元。

  不过,中信证券自营业务收益率并没有跑赢大盘。上半年,中信证券自营

股票收益率为38.52%,基金收益率为68.98%,国债收益率为2.50%,其他债券收益率为5.12%,合计收益率为28.64%。上证指数上半年涨幅则为48.80%。

  中信证券也在中报中陈述了它的隐忧:收入主要依赖传统业务,靠天吃饭的格局没有改观,业绩波动性比较大。推进创新业务、提高公司买方业务能力已成为中信证券加强综合

竞争力的举措。中报称,其在衍生产品、产业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等方面都做了积极准备。

  虽然已位居国内券商龙头,但是中信证券对自己的评价却是“大而不强的状况依然存在”:净资产、净资本规模远远领先于国内券商,但盈利能力有待提高,要把资产优势转换为盈利优势,必须克服收入结构中对传统业务的高度依赖,加大自营、资产管理、基金管理的投入。

  中信证券昨日大涨8.51%,收盘于82.48元。插图/苏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