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粤电力积极开拓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半年营业收入48.89亿元,同比增长21.6%,每股收益为0.16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 由于经济快速发展和天气炎热所带来的电力需求增长,以及在建各项目机组大部分已于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投产发电,粤电力(000539)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89亿元,同比增长2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13.46%,每股收益为0.16元。

  加快机组扩建

  今年上半年,粤电力在建发电项目除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下属汕尾电厂#1、#2机组外均已投产发电,实现可控装机674万千瓦,权益装机520万千瓦,装机容量较2005年增长将近一倍。

  为了抓住广东省电力供应不足所带来的机遇,粤电力今年上半年参与国家电网“920”项目竞购,成功受让申能股份有限公司1.28%股份;收购云南保山槟榔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29%股权;同时,粤电力表示,将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推进惠来电厂#3—#4机组项目、沙角A电厂三期扩建项目、茂名博贺港发电项目、茂名油页岩矿电联营项目、湛江风电项目及湛江奥里油电厂二期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发展大容量、高参数先进机组,开拓在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

能源领域的发展。

  积极开拓新业务领域

  今年上半年,粤电力参与发起成立了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半年粤电力准备继续增加在上游煤炭行业以及金融业的投资规模。日前,粤电力拟与控股股东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对山西粤电能源有限公司和广东粤电财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据悉,山西能源为粤电力参股40%与粤电集团共同投资组建,该公司主要进行山西省及周边地区煤炭资源的投资开发。该公司除受让山西霍尔辛赫煤业公司股权外,还计划投资大同马道头和内蒙古伊泰酸刺沟煤矿。根据项目资金需求状况,该公司拟将注册资本从40000万元增加到100000万元,增资额60000万元,按照40%股权比例,粤电力需增资24000万元。

  粤电财务为粤电力参股25%与粤电集团、广东省沙角(C厂)发电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截至2007年5月底,该公司吸收存款超过55亿元,放贷额21.5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吸收存款约85亿元,可放贷规模将进一步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