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高科转型进军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51 证券日报

南京高科转型进军房地产

  证券日报记者 李义金 曹卫新

  南京高科是一家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电力、公用事业等多个经营领域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据公司2007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9492.71万元,每股收益0.28元,同比增长1833%。其中,参股栖霞建设、南京银行以及新光电06年度分红收益达5472.09万元,占净利润的57.65%。

  与较高的股权投资收益相比,南京高科的主营业务显得较为平淡。记者发现,公司传统主营中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园区管理与服务以及热电业务的毛利率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鉴于此,记者采访了南京高科的高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高科正通过对现有产业的整合,逐步退出回报率较低的零售、热电业务,集中资源推动以地产、公用事业(水务)、医药三个产业梯队为核心的支柱产业快速成长。

  早在2002年年报中,南京高科明确提出了转型的目标。2007年,南京高科以自有资金4.19亿元增资南京仙林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南京高科占仙林公司80%的股权。

  之后,2007年4月28日,南京高科宣布将盈利能力不强,不具备比较优势的新港电力分公司资产以5.1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南京第二热电厂,回笼资金主要用于增加对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持续投入,这标志着公司真正迈出了实现转型第一步。日前,公司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

股票,拟募集资金4个亿投入到仙林公司的两个地产项目。

  不难看出,2007年南京高科的一系列举措都是围绕着地产项目来进行的,而就转战地产、水务、医药三项产业的实际情况看,地产项目才是南京高科主要的转型目标。

  董事长徐益民表示,从中报的数据中看出转型地产发展势头很好,地产带给公司收益将在明年得以明显体现,未来,地产将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很大比重。

  据南京高科称,仙林公司目前拟开发和正在开发的商业和商品住宅项目主要有五个。其中,山水风华项目预计总投资4.10亿元,可实现销售收入5.44亿元,项目毛利率28.69%,净利润6615万元;东城世家项目预计总投资3.65亿元,可实现销售收入4.68亿元,项目毛利率25.91%,净利润4813万元;仙林商业副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4.20亿元,可实现销售收入5.72亿元,项目毛利率30.55%,净利润7281万元。按公司持有80%股权计算,三个项目累计可能为南京高科带来约1.50亿元的投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