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鑫安再曝大额违规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39 京华时报

S*ST鑫安再曝大额违规担保

  实际控制人失踪引发连锁反应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在曝出了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拘捕不足一周的时间,S*ST鑫安再遇麻烦,公司8月11日披露,发现了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谢国胜此前进行的一笔违规担保事项。

  距离实际控制人被拘仅仅3天之后,S*ST鑫安就发现一笔违规担保事项。S*ST鑫安11日公告披露公司对关联企业河南信心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违规担保的情况,公告显示,S*ST鑫安曾向河南信心药业有限公司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借款担保,目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冻结了被申请人信心药业、S*ST鑫安、河南花园置业有限公司在银行的5002万元人民币存款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而经过S*ST鑫安查询记录,公司董事会、总经理会议从未对该笔担保进行审议或有授权情况;该笔借款合同的担保日期为2005年12月30日,所使用的印鉴为公司的行政印鉴,并有公司原董事长谢国胜的亲笔签字。

  目前,S*ST鑫安已向河南省高院提出了无效担保的异议。

  据记者了解,公司由于连续两年亏损,面临退市和破产的风险。由于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无法支付对价,公司新的股改方案至今尚未出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