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发行A股获股东大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3:47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在8月1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中石油(0857.HK)将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的相关议案获得了通过。

  此次中石油A股发行的决议是在其6月19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作出的,所募集资金净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中石油境内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大型炼化及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以及收购海外油气资源。

  而上述发行A股的决议在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将在12个月内有效。在此期间,还要通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后方可实施。40亿A股发行成功后,中石油的总股本将达183020977818股,其中H股占比将由11.79%减至11.53%。

  上述计划发行的40亿A股中,还将包括中石油授予A股发行主承销商的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作为亚洲最赚钱公司,中石油还同时表示,A股发行后,所有新股东及现有股东将可按持股比例共同享有公司A股发行前的可分配利润。

  从港交所截至7月31日的统计数据来看,中石油H股市价总值仅低于三大国有

商业银行中国人寿(02628.HK)而排名第五,达2460亿港元。

  上周五,中石油H股最终收于10.52港元,下跌了3.309%。而在中石油刚刚公布即将发行A股的消息后,其当日股价收于11.74港元,并在之后最高涨至12.60港元。这样计算,自中石油A股发行消息公布到股东大会通过时,其股价已经出现近10%跌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