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云山A联手百特进军肠外营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2:55 证券日报

白云山A联手百特进军肠外营养市场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王容玄

  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000522)与全球外营养市场的领导者百特公司,8月8日联合宣布双方合资组建的广州百特侨光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得到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的批准,已正式成立。

  白云山与百特自2006年11月13日正式签订合资框架之后一直在进行合资的报批和筹建工作,双方合资公司总投资达人民币53250万元,各占50%的股份,将主要生产和销售肠外营养产品。

  据悉,百特侨光成立后,前期会使用侨光原有的肠外营养业务部门的厂房,保留部分原有设备,同时对部分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新的厂房改造后,旧的生产线年生产量1400万瓶的规模,在未来将提升到2000万瓶的规模。

  百特侨光作为一家专注于肠外营养产品的合资企业,符合广州市将医药产业作为本市支柱和战略性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因而具有广阔的前景。

  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彬先生告诉本报记者,此次与百特的合作,是一项结合双方优势、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发展策略。凭借侨光在国内肠外营养领域所奠定的坚实基础,通过与百特的和资,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产品和工艺,将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中国是全球第四大,而且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肠外营养市场,据估计,目前中国的肠外营养市场约达2.33亿美元,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此次合资百特亚太区总裁GeraldLema先生指出,与白云山携手共同开创这一市场充满信心。这项合资也进一步表明了百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承诺。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中国在百特国际业务的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