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汇发展(00089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2:42 证券日报

  双汇发展(000895)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396元。报告期内,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10.09%,比上年同期的13.50%下降3.41个百分点。

  联合证券研究员王爱景认为:净利润低于收入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原材料生猪价格在报告期内大幅上涨。2007年上半年,受国内生猪疫病频发、饲料价格不断上涨、生猪存栏大量减少的营销,国内生猪价格创出了历史新高,给肉制品行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分产品来看,公司高温肉制品销售收入34.25亿元,同比增长25%,毛利率为13.04%,同比减少5.2个百分点;低温肉制品销售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54%,毛利率10.10%,同比减少1.84个百分点;生鲜冻品销售收入32.7亿元,其他收入43亿元。根据我们跟踪的情况,目前生猪养殖利润率较高,养殖户已经开始积极补栏,预计2007年底的生猪价格将逐步平稳,因此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保持乐观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