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孚实业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1.261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33 证券日报

中孚实业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1.2613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353%

  本报讯 中孚实业(600595)今日公布2007年中期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1,404万元,比上年的31,589万元增加149,815万元,增长114%;实现利润总额48,710万元,比上年实际10,321万元增加38,389万元,增长372%;实现净利润33,042万元,比上年实际7,286万元增加25,756万元,增长353%。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在电解铝产量上升的同时,国际国内铝消费需求以更快的速度同步增长,使铝锭市场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公司充分利用铝行业的景气周期,抓住机遇。首先,加大节能降耗技术的开发和利用,大力提升工艺管理及生产管理水平,通过强化电流等技术革新手段,使公司的铝锭综合交流电耗、原铝直流电耗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使公司的产能得到最大化发挥,成本优势更加明显;第二,公司通过建立市场信息收集系统,加大市场调研力度,提高公司市场分析预测能力,积极应对宏观政策风险调整、原料及产品市场出现重大波动等风险;第三,充分利用

资本市场的优势,公司定向增发工作于2007年5月完成,一方面优化了公司财务结构,同时完善了公司产业链,加快了公司铝产品结构的调整步伐。

  公司董事会表示,2007年上半年,公司利用铝电联营、设备技术先进、研发能力强等优势,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生产电解铝及铝产品15.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8万吨,同比增长81%。

  报告期内国内营业收入比上年大增279%,而国外营业收入减少41%,主要是因为,中孚实业根据国家对电解铝行业出口政策的调整,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调整,提高了国内销售比例,减少了出口。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度相比大幅增加:2007 年1-6月份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2%,上年同期为13%,今年比上年增长9%,主要是因为公司产销量增加,单位成本下降,且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所致。

  但是,取得发展的同时,也有不利因素存在:由于国家调整了部分铝产品进出口关税,有可能对国内铝市场的供求状况产生影响,公司将积极面对国家政策及市场供求的变化,加快铝加工项目的投资,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

竞争力

  展望全年,公司董事表示,2007年度,预计公司产销量比上年大幅增加,公司毛利率水平将显著提高。从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看,结合目前铝市场状况,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0%-300%。

  (子 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