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电力上半年发电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9:18 证券日报

上海电力上半年发电量大增

  本报讯 上海电力(600021)半年报昨日出炉。报告显示,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71%;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9.88%;实现每股收益0.13元,同比增长9.92%。

  半年报显示,在上海地区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3%的背景下,公司售电量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控股公司上海漕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气轮机热电联供所所需的天然气供应情况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改善,导致上半年发电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07年7月,公司淮沪煤电项目的一台60万千瓦燃煤机组投产,申银万国电力行业分析师杨明认为,这标志着公司从中、小型发电机组为主,向大型发电机组为主转变的开始;同时江苏阚山项目、外高桥三期的陆续投产,将更好的优化公司的装机结构,成为公司08年后业绩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杨明进一步表示,由于公司的南市电厂在响应国家上大压小的政策下已经停运,闵行发电厂和杨树浦发电厂将按照“拆二建一、先建后拆”原则进行异地改造,预计改造完成后,公司平均装机规模会得到进一步提升,但短期内由于第三次煤电联动实施的不确定性比较大,同时

煤炭价格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公司仍要面临服务地区下半年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的风险。(樊丁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