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后首次融资 中远航运拟发行可转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萧慕寒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600428.SH,下称“中远航运”)将于近日讨论发行可转债事项。这是中远航运2002年4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的首次融资。但公告没有对本次发债数量进行说明。

  昨天,中远航运董事会发布停牌公告,将于8月11日讨论拟发行认股权和债权分离的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由于事项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开始停牌,预计8月14日复牌并披露相关结果。有分析人士认为,中远航运此次融得的资金,就是想用来买船的。

  中远航运此次融资选择的是可转债方式。知情人士分析,中远航运此次融资选择的是可转债方式,“可能是由于可转债方式的审批程序相对简单。”2003年8月,中远航运曾计划发行不超过10.3亿元的可转债,用于收购母公司旗下的30 艘船舶,但在当年的股东大会上,被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国元

证券投票否决,并由此错过了一个规模扩张的好时机。

  得益于航运事业的全球景气,以及从事的特种运输行业,中远航运的业绩连年看涨:2002至2005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57%、48.17%、149.58%、84.33%,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31元、0.80元、1.05元。2006年在油价高企的压力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48亿元,净利润6.15亿元,每股收益0.94元,分红预案10派4元。2007年上半年业绩不降反升,实现主营收入超过24.5亿元,同比增35.20%,净利润和每股收入分别为3.5466亿元和0.54元,同比增49.27%。

  停牌前一天,中远航运涨停,报收于28.2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