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比例降至28.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司法执行再卖1600万股

  三联集团持有三联商社比例降至28.17%

  钟鸣

  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联集团”)最近无疑有点烦,当年花了很大代价取得的对三联商社(600898.SH)的控股权因为司法执行正在被逐步削弱。

  三联商社今日公告称,自2007年8月1日至6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新乡中院”)以及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通过二级市场卖出了公司控股股东三联集团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4%。8月6日,三联集团还自行减持公司股份147.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总计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6.92%,近期出售该部分股份所得资金已被新乡中院冻结。其实,这已不是法院第一次执行卖出三联集团所持有三联商社股份了。在此前,因债务纠纷,山东省日照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以及新乡中院已经两次分别卖出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股份1170万股和1208万股,再加上此次被卖出的1600万股,其已累计被司法执行了3978万股,占其此前持股总量11239.96万股的比例达到35.39%。至此,三联集团仍持有三联商社约7114.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17%,其中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137.79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4976.56万股。

  突然增大的抛压无疑对三联商社的股价构成了沉重的压力。在三联商社7月28日首次公告三联集团股份被司法执行前,其股价在7月26日和27日连续2天涨停,而当法院在7月30日至8月6日期间不断抛出股份时,其股价也从最高的10.55元直线下降,昨日仅报收8.50元,最低更是下跌至8.17元,区间最大跌幅达到22.56%,8月1日更是以跌停报收,而在此期间上证指数则上涨了6.51%。

  不过,近三分之一持有股份被出售还不是最终结果,三联商社今日的公告还表示,三联集团所持公司股份仍存在被进一步司法执行的可能。

  三联商社昨日报收8.50元,微涨1.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