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鑫富药业高管高位减持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1:03 上海青年报

鑫富药业高管高位减持股份

  该股1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60%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8月2日,鑫富药业(002019)董事、总经理林关羽以及董事长过鑫富的妻子、公司前监事吴彩莲,各自通过二级市场抛售了155.3552万股和27.044万股鑫富药业的发起人股,该两笔抛售量占鑫富药业当日总成交量的20.62%。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对上述事项进行了披露。

  据了解,林关羽是吴彩莲的妹夫,林、吴之间存在一致行动的可能。但吴彩莲早在林关羽之前,就开始减持“解禁”后的鑫富药业原非流通股了。根据以前年度披露的定期报告,吴彩莲早在2006年年底前就抛售过鑫富药业34.79万股,今年5月18日鑫富药业每10股转增4股后又抛过48.706万股。此次减持,吴彩莲也比林关羽早一天动手,8月1日先行抛出了2万股,8月2日又加码抛售了27.044万股。

  行情显示,自7月20日以来,鑫富药业呈现连续攀升之势。11个交易日里,股价由前收盘的50.10元最高飙升至84元,上周五报收80.38元,累计涨幅超过60%。整个飙升过程围绕两个主题:一是,该股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预增1750-1950%;二是,公司拟用资本

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就在7月31日鑫富药业披露上述重大利好消息的当日,该股一改前期交投不活跃的格局,开始成倍放量,并在最近的4个交易日里一直保持高换手率。自2006年8月12日起就获得上市流通权、并一直没有抛售的林关羽,此时很懂得逢高减磅。根据深证所提供的数据,林关羽的抛售价格为78.06元,股份变动比例为1.6259%。本次抛售后,林关羽尚持股1243.7698万股。

  根据林关羽当初所作的股改承诺,2007年8月12日前其最高抛售为477.75万股,该日之后增加477.75万股(10转4后)。但作为鑫富药业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林关羽在任职期间和离职后出售所持鑫富药业

股票尚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也就是说,林关羽实际可供继续抛售的股份要少一些。

  兴业

证券的注册分析师盛海认为,鑫富药业总经理及前高管抛售股份的行为,反映出原始股股东愿意在资本市场兑现纸上富贵的心理。据记者推算,林关羽和吴彩莲两人的持股成本仅1.4576元。按照78.06元的减持价格,林关羽获利率52.55倍,可兑现资产10.92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