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汇公告澄清收购春都事宜 目前尚无具体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42 中华工商时报

双汇公告澄清收购春都事宜目前尚无具体计划

  【实习生许高亮2日北京报道】

  双汇发展(000895)昨日发布公告,澄清了关于媒体对其收购春都事项的报道。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双汇集团根据河南省政府的建议,曾于2007年6月12日派人到春都进行过考察,但根据考察情况目前尚未有具体的收购计划;如果因此项收购而导致双汇集团与公司的同业竞争,公司将积极与春都集团协商,避免同业竞争的发生或采取有效途径加以解决。

  双汇是中国肉类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去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23%。SST春都(000885)与双汇发展同为河南省肉类食品加工企业。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双汇控股有意收购春都原有食品类资产,此前双汇控股已经对SST春都展开尽职调查。鉴于媒体消息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双汇发展也在8月1日紧急停牌一天。

  公告显示,双汇确有收购春都的意向,然而春都集团刚刚开始资产重组。去年8月,河南省建设作为重组方进入ST春都,开始了一系列的资产置换,将公司的主营业务由食品加工、销售转变为水泥产品生产和销售。从时机上看,双汇如要实施重组,不排除会采取和河南建设合作的可能。

  另外,在双汇的背后,是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盛集团,这次存在可能性的收购,在高盛对中国肉食加工企业的战略布局中占据何等位置,也有待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