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友化工净利增长95.6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37 中华工商时报

三友化工净利增长95.62%

  【记者童芬芬2日北京报道】

  三友化工(600409)今日披露的报告显示,2007年半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8851万元,净利润收入1514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6.12%和95.62%。

  三友化工方面介绍说,目前,公司正在开发和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技改技术,已有7项节能减排项目实施完工,8项正在实施中,预计年内完工并发挥效用,其中公司氨碱废液与氯碱电石渣综合利用项目,被列入国家2006年第七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基建拨款1000万元。

  同时,三友

化工表示,目前公司也面临一些问题,如随着地区经济发展,盐田面积减少,而原盐需求在不断增加,同时国家进一步加大了整顿采煤及炼焦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的力度,导致公司主要原材料供应紧张;同时,纯碱市场价格进一步上涨压力较大,纯碱行业产能有所增加,对下游行业优良市场份额的争夺日趋激烈。

  此外,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对三友化工的经营方面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公告显示,自2007年7月1日起国家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公司纯碱出口退税率由原13%下调为0%,聚氯乙烯产品出口退税率由原11%下调为5%,从而可能给企业效益带来负面影响,预计2007年影响利润总额4600万元。

  对此,三友化工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通过上调产品出口价格,进一步挖潜降耗、降低生产成本等方式,尽量减轻由于出口退税率下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