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武石油重组方案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武石油重组方案被否

  中石化旗下公司重组被否第一家

  证券时报记者 蔡晓铭

  本报讯 一波三折的S武石油(000668)重组如今得到的结果多少让投资者感到有些灰心。该公司今日披露称,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未批准其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这意味着S武石油的重组和股改工作暂时搁浅,S武石油也因此成为中国石化(600028)旗下公司资产重组和整合过程中首家被证监会否决的公司。根据安排,S武石油将于今日(8月2日)起复牌。

  据悉,由于S武石油此次流产的重组方案中所使用整体资产评估报告的有效期为截至今年7月31日,如今方案被

证监会否决,则其股改暂时无法完成,资产评估工作无疑需要重新进行,重组的方案亦有可能会推倒重来。S武石油方面表示,在重组及股改方案被否后,将进一步与控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进行协调,继续积极推动重组和
股权分置
改革工作,并将及时披露重组工作的进展情况。

  事实上,此前坊间已盛传S武石油重组方案或在证监会层面遭遇阻力,而盛世达入主S武石油一事久拖未决也使种种传言愈传愈烈。最为流行的说法是证监会方面认为拟注入S武石油的北京荣丰的资产缺乏持续的经营能力。此前已有媒体披露北京荣丰在北京唯一的地产开发项目———荣丰嘉园现在只剩下第三期在售,第一及第二期已经售出。另外,北京荣丰在重庆的土地存在着“四证不全”的问题,或许无法置入上市公司。但北京荣丰缺乏持续经营能力的说法从未得到来自证监会或S武石油方面的证实或否认。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S武石油遭遇证监会阻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或许在于拟注入资产涉诉一事。尽管此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在7月18日裁定驳回北京丰利的诉讼请求,认定上海宫保及北京荣丰中止向北京丰利转让北京

商业银行1.76亿股信托受益权属合法,但北京丰利仍可在北京市高院判决书送达之日起的15日内再次提起上诉。这意味着北京丰利至证监会审核S武石油重组方案时仍保有再次提起上诉的权利,使得拟注入资产多少带有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